【叶黄】我的鬼差不可能这么嘲讽/下



真.心里有鬼的一个叶黄。注意避雷。



直达电梯走这里



——






第四 




黄少天是捏着剑回来的。 




那把剑跟他生前用的那把不太像,或者说天差地别,不过这剑不是喻文州给他的,是那剑太认主,据说是把妖剑,叫冰雨,注了也不知道哪只(或者哪几只)妖的魂魄进去,在这把剑里很多年——几千年那么久。 



喻文州把黄少天带进蓝雨,冰雨见到黄少天的反应很剧烈,就像是情窦初开的小姑娘遇见自己心仪的男子,裹着它自己的妖气猛地扑过来,直指黄少天的眉心,黄少天吓得脸色铁青。 



还好这把剑在他鼻梁面前停住了,不然这一下劈过来,黄少天几乎就魂飞魄散了,冰雨划破空气带出哧哧的风声,然后它停下来,来回扭动了两下,垂到黄少天手边,撒娇一样要他握。 



黄少天愣,飞快地抬起头找喻文州求救,没想到喻文州也为难地看着他,冰雨等不及一样往他手里怼,黄少天缓慢地张开了手握住了它。 



然后他胳膊麻了… 黄少天回神的时候冰雨已经停下来了,安安静静地躺在他手里,温和地闪着点幽蓝色的光,就好像告诉黄少天:我是你的了。


这冲击也太大了点。 




苏沐橙和他打招呼的时候,叶修稍微拦了拦,冲她神神秘秘地笑:“嘘。估计这小朋友已经是蓝雨的人了。”



冰雨他是见过的,凶煞得很,现在被黄少天拿着摆弄,乖巧地躺着。 叶修有点不知味,这回确实不是蓝雨硬要留着人,是冰雨先认的主,黄少天估计是走不开了。 


“黄少天,你这是?”



“我也不知道啊!我还想问你来着?”黄少天没承认,手里这把剑拿着也不是放开也不是,“它见到我就冲我扑过来了,妈呀吓得我……还有我听文州说这个剑叫啥…叫……叫冰雨??”



黄少天“冰雨”两个字一出口,一把妖剑听了夸奖似的,特没出息地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 



“……你看。”黄少天把冒着粉红泡泡的冰雨给握下来,“现在怎么办??文州还说让我留下了什么的我也没太听懂……还有啊……我听文州说,你们地府还划片管的?”



“啧你别老听文州说啊,”叶修拦了一把人肩膀,“来,我给你讲。”




“真的啊??我听文……啊我听说,”黄少天咬了下舌头,“你们这儿有什么蓝雨啊,嘉世啊,还有那什么…微草是吧?”




“嗯。”叶修说给人讲,其实就是黄少天讲他听到的,叶修评价一下对还是不对。



“那你在哪?文州说他在蓝雨,说魏老大当年也在蓝雨…”




“兴欣,”叶修愣了两下,补了一句,“以前在嘉世。” 



“哦,好吧。”黄少天意犹未尽还想开口,大老远地就听见魏琛拉着嗓子骂娘,看到黄少天握着冰雨眼珠子都瞪得往外掉,捏着黄少天脖子就拽走了。


叶修真是哭笑不得,他把黄少天给带过来,然后就这小朋友就被拉着到处乱跑,自己相中的人这么受欢迎。他都没能好好说上几句话,还真不知道要不还是要笑。



苏沐橙在一边也很不满,她担心叶修担心得夜不能寐的,那人倒没事一样,“不是,我说你,你长点心担心一下不行吗?”



“呵呵,没事。”叶修难得认真地回答一下苏沐橙的问题,“放心,陶轩也不会太没良心,最多就是…把却邪拿走?”




“……最多就是?”苏沐橙对于叶修的用词很有异议。



叶修还是勾着个笑,轻松异常,好像要被老东家赶走的不是他一样:“嗯,不然还能怎么样?把我从奈桥上推下去?” 







第五 



黄少天这次回来忧心忡忡的。 



其实魏琛也没和他说什么,也就是添油加醋地说了说冰雨是他们蓝雨的镇阁之宝,现在认了主就跟了你,黄少天皱着眉头问你们地府怎么这么江湖,冰雨怎么这么流氓,被魏琛驳回了。



冰雨也嘤嘤地蹭了蹭他。 黄少天回来第一句问叶修能不能给他安排个屋,叶修问他怎么了,他莫名其妙地看了叶修一眼,话少了点,“睡觉啊。”



“你一个鬼睡什么觉?”叶修太久没听过这个词,也觉得莫名其妙的,“你又不会困。”



“我是不会困啊,”黄少天愣了下,觉得叶修说的有道理,还是打算垂死挣扎,“我现在有心事想睡觉不行吗!”



“行吧,”叶修给人带进了屋里,用后脑勺想也知道魏琛都跟他说了点什么,估计着这个小将军活得是在蓝雨干了,不过恋爱还是得谈,人不能让他跑了啊。



黄少天往床上一躺就觉得粘了一股苦兮兮的烟草味,本来他作为一个鬼五感都在退化,但是奈何味道实在太浓,他嫌弃地皱皱鼻子。



他刚闭上眼睛,就感觉叶修也面对面地贴过来了,他吓得睁开眼睛——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遭罪,来了地府一天半,就被吓了那么五六七八回,他这鬼实在是做的憋屈死了。



“你干嘛?”黄少天往自己身后退,“你别折腾我了行不行……”




“睡觉啊。”叶修回答地冠冕堂皇,还顺道搂紧了黄少天。 



“不是你一个鬼你睡什么觉啊!!”黄少天拒绝地推了叶修一把,没推开。





“你能睡我就不能睡?”叶修眯着眼看人,黄少天侧躺着一脸紧张地舔唇角,叶修进屋的时候顺手点了个蜡,本来阴间的烛光都是幽蓝的颜色,凄凄惨惨的,偏偏映在黄少天脸上多出那么点暖光。





“那你也别贴着我啊??”黄少天绷紧了后背,瑟缩着想把叶修的气息从自己怀里推出去。




叶修眼神沿着床边转了一圈,暴力地勒紧了黄少天,“床就这么大,不然你出去睡。”




黄少天动脑子想了想,好像也是,如果不是叶修的话他现在大概蹲在路边等着过轮回吧??黄少天捏住叶修的肩膀防止自己或者叶修掉下去。




“好吧,睡觉吧。”黄少天也是这一天转傻了,也不想想叶修手指头转一转就能给他长两只耳朵,变个床出来还不分分钟的事情? 黄少天用力地闭上眼睛。




叶修好笑地看了他一眼,跟着闭上眼睛,嘴角勾起来。





“咳…”黄少天睁开眼睛,看人闭着眼,没好意思说话,把嗓子里的话咽回去了。




叶修憋笑。




半柱香之后黄少天还是忍不住睁眼睛,克制不了自己想要说话的欲望,“老叶…我问你个事情啊……”




“嗯?”叶修声音里带着隐含的笑。




“你是不是要从这儿搬走啊?”黄少天选了比较委婉的问法,喻文州告诉他叶修最近有点落魄,又没告诉他怎么回事。 



“是。”叶修环视了一圈屋子,里面看起来冷冰冰的,偏偏还有怀里这个黄少天,虽然也死了没温度,凉是凉的,但是眼睛看起来都暖哄哄的。



“你在这里…一般负责做什么?”黄少天斟酌地抛出一个问题,他对这个地方还是充满了好奇。




“也是收魂啊,不过一般不是你这样的,”叶修尽量露出一个凶巴巴的表情,“一般都是那些怨气比较重的,冤死的,淹死的之类的。”

叶修最后又补了一句:“很厉害的。”



黄少天不忿,搬了生前的名号出来得瑟:“你是说我不厉害咯??好歹我也是个剑圣好嘛??那你们…这样管不会很乱吗?”黄少天是个武将,对这些东西一窍不通。 



“不会,奈何桥不归我们管,统一的。”叶修迅速理解了黄少天的意思,闭目养神地给人解释,“那边一般的鬼差很难进。”



“那你们好不一般啊……”黄少天回想苏沐橙带着他去奈何边看风景,隐约意识到自己认识了一帮死了祸害阴间的,不得了的那种鬼,“你打算搬到哪去?”




“就,奈何桥边。”叶修报了个大概位置。



“……”黄少天闭嘴了。



“怎么了吗?”叶修装作刚才那句“一般的鬼差很难进”不是自己说的。




“没怎么,睡觉,睡觉可以吧。”黄少天翻白眼,不想和叶修说话。








第六



黄少天以为自己能睡着,后来才发现自己闭上眼睛也能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睡得很不好,或者说根本没有睡着,他的感觉像是做梦,他甚至开始揣测自己生前是不是曾很多次灵体出窍。




毕竟鬼是不需要睡觉的,黄少天不得不起得很早,他尽量小心地从叶修怀里脱出去,因为叶修看起来很累,虽然他知道叶修也不可能睡着,他可是个活了很多年,或者说死了很多年的老鬼。



黄少从门口走出去,甚至是带着冰雨走的,叶修也没有拦他。



黄少天走去了奈河边,把喻文州给他画的那个符从怀里掏出来,上边乱七八糟地画鬼符,黄少天只能勉强认出一个烫金似的黄少天的名字。




他对着那个纸片来来回回看了好多遍,正反面也翻了几个来回,把它揉皱了想扔下去,手伸出去又缩回来,犹豫着塞回兜里。




冰雨有感应似的出鞘,跃在空中不依他,非要他扔了那个符,河水里面不知道埋了多少魂,被冰雨勾引着颤动,黄少天再一次把他按下来,“你能听懂我说话?”



冰雨漏出点光来。



“那你听话,不然我把你扔回蓝雨冰封起来。”黄少天也不明白自己在这儿威胁一把剑的意义是什么,他从河边站起身来,想回去找叶修。



还好他记性还不错,正经地走回了叶修的屋子里头,这回里面还挺热闹的,陈果和苏沐橙坐在桌边聊天,这回陈果脑袋顶上的鹿角消失不见,倒是左脸边爬了点花纹。



再后头有个头发散下来的大高个站着看他,上来就要问他八字。



“什么……你哪位?包什么?你等等啊我先去找老叶…” 黄少天转了一周才从后院里找到了叶修,那人和喻文州正站着说话,脸色都不太好,他没过去就站在远处看着他们,最后叶修点了烟十分惬意地走了,喻文州也像往常一样笑。




黄少天这才跟上去拽叶修,知趣地没有问他和喻文州在聊什么,毕竟他自己还有一堆问题,叶修说回去说,还特意调侃他“应该没什么见不得人吧?”



黄少天立刻被撩起来跳脚骂他你才见不得人,这时候他一个脚刚迈进门槛,就听见陈果大惊小怪地叫唤起来,“叶修跟黄少天?!怎么回事?”




绕是昨天被吓了几个来回已经淡定得多的黄少天还是忍不住不淡定了:“……我跟老叶,怎么了吗??”



“没怎么没怎么…”陈果别扭地摆摆手。




“哦哦好,”黄少天相信得很快,飞快地转移了话题,想起刚才要问的问题,正好赶上大家都在,就一起问了,“我问大家,你们都是为什么会到地府来的?”




“死了啊。”包容兴一脸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你是不是傻??”




黄少天郁卒,只能更清楚地问,“我问的是你们生前都是做什么?还有……为什么不去…转世。”




这里面呆的时间最长的是陈果,一听这话她立刻开口道,“这里挺好的,比上面那鬼地方好多了。”




说得也是,陈果生前是个小商,虽说地位不高,心肠确是好的不能再好,死了之后按理是要去上头的,结果她呆了那么几百年,就堕到这儿来了,“人间太烦乱,上头太空虚,没什么好的。”



黄少天点点头,转过来看着苏沐橙,苏沐橙无辜拿手指了指叶修:“我和他一起的。”



叶修和他们刚熟起来,却也多少听过陈果生前的事情,毕竟这个姑娘也死死生生得太久,也需要人来陪她聊天——没当鬼差的时候她真的很闲,赢过一些鬼,占了个地方就现世安好。




但叶修不一样,他死的时候头七都没有过就扔了那个符当起了鬼差。


他能想起来当初遇见的某个怨灵,某次收魂的日出,某个没有眼睛却流着泪的女鬼,能想起他和陶轩的分歧—— 却很难想起他生前的事情,他死了之后有太多事情,他死了很多年,几百年,上千年,这让他生前那二十年变成不值一提的空白。




“我忘了。”叶修尽力地回想,没能成功,他隐约记得一点,也是满天的黄沙。 黄少天不信,叶修表示无辜,黄少天要揍他,包容兴就拦住他开始唱些什么东西,整个房间越来越热闹——



“叶修,”唐柔踏着窗户翻进来,脸颊上蹭了一点灰,她冷着嗓子,尽量保持着冷静,“外面有人找你。”




“谁?”叶修还没吱声,苏沐橙第一个问的话,她和唐柔还算熟悉,知道有什么不对,警惕地站起身。




“他说你们认识。”唐柔没说自己被攻击的事情,虽然根本瞒不住,她跟这件事情没关系,不能帮忙——叶修苏沐橙也不会让她冒这个危险,所以只能提醒一句,“小心一点。”



“啧,都堵到哥家门口了啊。”叶修站起来,没来得及跟唐柔说谢谢,就又要找人帮忙,他把那杆很久没动的战矛拿起来,说让唐柔把黄少天送走。



“干什么??我就坐在这里可以吗?”黄少天惊惧交加,他对战斗有些天生的敏锐,他瞳孔猫一样收缩,摆出攻击的姿势。



“不可以,”可惜提出的要求被叶修干净利落地回绝,叶修眯了眯眼睛说,“送到文州那儿去。” “黄少天,你最好赶紧去投胎,”叶修声音有点沉,抬头看他,突兀地说了一句,“我想起来生前的事了。”




黄少天敛起满身的厉气,走的时候不住地回头张望,唐柔用的招式很古怪,不像之前画个圈就能解决的事情,这回送走的是一个人,当唐柔声音清晰地吟诵之,他就看见世界一点点虚无。



“那是谁??”黄少天尽量用最简短的语言问唐柔。



唐柔喘息着回答他:“陶轩,叶修的…一个故人。”



黄少天最后看见叶修把自己的战矛扔给对面的人。叶修回头勾唇笑了,黄少天觉得叶修是在看他的,但是他没能留下来。



一炷香后喻文州接到一个沉默寡言的黄少天。



他没能安抚黄少天,甚至还需要他来帮忙,他向黄少天提出一个请求。



黄少天安静地听完了喻文州的话,这是个不得已的请求,但黄少天很轻松地就能做到,喻文州要他把自己的一点气息注入到冰雨里面,这样可以很好的安慰冰雨里那些躁郁的,蠢蠢欲动的灵魂,或者什么东西。



当然不能说一点气息,因为没有那么简单,那里包含着他下一世的气息,一部分的修行和灵力,但是他的命足够好,抽去这一部分也能给他个来生富贵。



黄少天哑然失笑,垂着眼睛点头。








第七




抽魂这个过程很轻松,比他想象的要容易得太多,甚至觉得麻木,他还在恍神, 就结束了,之后他感受到一瞬间的脱力,这种感觉他在死之前也有过,喉口没有那种甜,因为他现在,已经不是有血有肉的人了。



他躺在地上,没有动,他不知道喻文州去了哪里,他现在不需要思考喻文州在哪,他摆脱了冰雨,摆脱了叶修,他有了力气就可以站起来过桥去投胎,这些都该结束。



半晌,黄少天去了奈河。





叶修也认为结束了,尘埃落定。



他从嘉世走开了,喻文州他们赶到了,帮着叶修击退了想要赶尽杀绝的“故人”,唐柔最后还是来了,她和苏沐橙,做得很漂亮,叶修几乎没怎么受伤地全身而退——净身而退。



黄少天那个小朋友也去转世轮回了。


他可以继续招魂,干活,陈果说的现世安稳也许用不了多久,毕竟在这个地方,多久都不算久。




幸运的话,或许他还可以遇见一个,很多个黄少天这样的人,还有一个愿意留下来陪他。不过也可能他是真的命很苦,或许以后所有的时间都遇不到,抱不到自己喜欢的人——他的时间是没有轮回的,或者说无穷地轮回。




喻文州恢复好了的时候来见了叶修,一种礼节似的地告诉他:“叶神,很愉快的一次合作。”




“呵呵,冰雨都帮你们搞定了,还能不愉快吗。”

叶修装作无所谓地笑一下。他答应喻文州让他去抽黄少天的气息,他改了黄少天的命数,也改了自己的路。不让他轮回再做个兵将,再风光的将士也别做,最后安安分分地做个读书人,哪怕不入流的商人也好。





“别动。”剑刃抵住叶修的咽喉,强烈的气息环绕着叶修,听见他的笑身后人又把剑逼近了点,“叶修……你可以的啊,拿我去做交易是吧??”


——喻文州自觉退避。



“早知道老子早就走了,还回来找你?”黄少天冷哼一声,松开了手,叶修转过身来看着黄少天,那人眼睛还是没冷下来,和做人的时候一样暖和,半寸的短剑握在手里气势凌冽。



叶修过来抱他,他拿冰雨抵开了,“别动我啊,我是蓝雨人,你离远一点。”叶修只能手指画个圈给他捆起来,这个一看就是还没学过法术的小剑客还是得好好教育一下。



黄少天被人抱着亲的时候还一脸的不情愿,叶修觉得这小朋友是真的命好,要不怎么抱着睡了一个晚上,他这么苦命的一个人都能搂到自己喜欢的人。



叶修他一个人过了很久,说不上辛苦,这鬼地方尽是灰白,空得像荒漠,冷得像冰河,好在黄少天眼里有万里风光,也有清风暖阳。





END。


有一个打出来的片段,不知道放在哪儿:


叶修想起来自己生前的事,是看见黄少天突然的锐气,眉眼里的机警和一点点的疲惫——他看过太多的,一样的脸,一样的神情,他也是死在战场上的,甚至比黄少天还要更惨烈,他睡过去的时候汗湿透整个肩胛。



他的尸体在第二天就掩盖在漫天的黄沙里,后来他接到了苏沐橙——她替她哥哥上战场的,他问苏沐橙还走不走,他很少犹豫,除了这一回。


打仗往往要求你当机立断,而不是反复斟酌。





魏琛那个老鬼很早就在那儿了,他看见叶修的时候就说了一句话,跟他对黄少天说的差不多,他告诉叶修你来生还是做将军,叶修扔了那张过桥的符。



留下来也没什么不好,好歹不用见到血,翻开的肠子,人的病吟,马的尸体。在这儿你会见到很多人,不同的各种人,重情义的,有才华的,每个人有不同的故事,虽然他们不会说给你听,但是他们的眼睛会告诉你——



直到他看见黄少天的眼睛,那里面有一个桃源。



没了..

故事讲没讲清楚我也不知道,,还是叶和嘉世的恩怨TVT。

感谢喜欢啦。悄悄扩列。




 @咱潜水向上 投喂这个给我买本的宝宝TVT。亲吻你。

评论(19)
热度(116)

© 锦鲤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