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糖衣/01~04


不太坦率的叶A×虽然很坦率但有点迟钝的黄O
OOC*3 私设满天飞









01.


蓝雨的剑圣是个Omega,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也没什么好稀奇的,毕竟在同人的世界里男A男O遍地走,他一个而已,不足为奇。



除了这个,黄少天还是黄少天,不带变样的,还是那个张扬又话唠的剑圣,那个机会主义者——一个攻击性极强的剑客。



这就是了,黄少天是个信息素攻击性极强的Omega,这事几乎没几个人知道,除了蓝雨的人和魏琛,应该没别人知道。



不是说他信息素的味道有多辣眼睛,而是他信息素的释放非常强势——可能他是个生错了性别的Alpha,真的,他发情期期间除了大量释放信息素之外几乎没什么其他反应。



甚至大部分的Alpha都要被他压一头。



没人能完全压制住黄少天,就像赛场上没有谁能完全压制住夜雨声烦一样。黄少天这人,看起来健气又话超多,是个好相处的样子,可实际上他是把抹了蜜的刀子,冷酷非常。



喻文州作为黄少天的好队长当初苦口婆心地在私下劝黄少天去医院看一看信息素的事情,被那人拿“不影响正常生活”的理由搪塞了回去。



“少天,你这样真的不行,”喻文州头疼,他要负责蓝雨的战术安排,日常开销,行程管理,现在竟然又加上了心理疏导?“你这样以后是找不到Aphla的。”



倒是黄少天拿种“队长你不会有性别歧视吧”的怪异眼神看喻文州:“没关系,大不了我跟Beta谈恋爱。”



话刚说完,喻文州这个Beta就被黄少天拿信息素糊了一脸。



他把抑制剂从黄少天包里翻出来塞给信息素飙升的Omega,转身头也不回的出了黄少天的房间,走去隔壁房间安抚因为快要性别分化而导致情绪不稳定的卢瀚文。



至于黄少天这个事,喻文州表示:“我们不约,这个我真的管不了。”




黄少天也没当回事儿,撇了撇嘴操纵着小号继续追着前边那个叫不上名字的元素法师跑,“老叶!!我知道是你啊!!”




本来黄少天也以为自己病入膏肓,无可救药,说不定就真的得和抑制剂相依为命一辈子,直到那次全明星让黄少天觉得还是有转机的。




黄少天一如往常地去吸烟室堵叶修,叶修也一如既往地躲他——两个人幼稚地跟初中生一样。最后还是经常活动的黄少天跑得快一点,他把叶修堵在了楼梯拐角那个位置。




“叶秋你又躲?”黄少天追得头上都是汗,单手撑在叶修脸边上,有那么点壁咚的意思,“你躲我干什么??”




“那你追我做什么?”叶修满脸无奈,黄少天从认识了他就开始追在他后边跑,未成年的时候在游戏上骚扰他,见面的时候堵他,成年了就连夏休期也不当过他,坐飞机到H市找他PK。




“我追你PK啊,”黄少天理所当然地瞪大了眼睛,“不然还能干嘛?那天我都看见你了你还跑?就那个元素法师!是不是你?”



“不是。”叶修一脸坦然地举起了双手,摆出投降的姿势。




“屁,肯定是你,”黄少天按着叶修,根本没打算放过他,“你看那个捏脸都那么嘲讽,就是你。”




“好好好黄剑圣,不就是陪你PK吗,”叶修是真的认输了,想找个借口先溜,“我们一会儿再说?台底下剑圣大大的小粉丝可还等着呢。”



黄少天皱了皱脸,好像是粉丝更重要一点,就一抬手放叶修走了。等他心情颇高地大跨步走回休息室,一进门喻文州就被他震得抖三抖,手上整理东西的动作都顿了顿,“少天,你上哪去了?弄这一身的味?”




“啊??”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抻着袖子闻了闻,一股子可乐的味道,“我靠……”




都说了,黄少天这人看起来相当的纯良,包括他信息素的味道——可乐的味道,其实不是的,不应该说是可乐,那个味道具体来说是可乐的那些气都散掉了之后,那股子泛甜的味道——嗯…就像可乐味的硬糖。




但是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因为就连刚刚性别分化感应还很迟钝的卢瀚文都皱着鼻子看他:“黄少…你是不是见到喜欢的女孩子了?噫…”




黄少天被说得有点懵,连自己的后辈都来教训他?他撇撇嘴,“小卢好好做手操活动关节,我自己去处理。”



说完了他就抱着自己的背包往厕所蹿,把备用的外套掏出来换上,再猛吞了两片抑制剂——被人这么一提醒黄少天才想起来,他的发情期要到了。





但是——


叶修为什么没事?没被他影响?刚才也没看他有什么反应啊。黄少天嘀嘀咕咕半天,给叶修发了条短信。





“老叶我告诉你你别想跑啊我告诉你,我一会儿去找你。”最后又加上一句,“我有事找你。”







02.



叶修觉得黄少天就是来克他的。



他是收到了黄少天那条短信,本来打算趁黄少天不在赶紧溜,结果连场馆门都没来得及出,就让黄少天给堵了个正着。


“老叶啊,你打算上哪儿去?”黄少天手里捏着罐可乐,冲他笑得好看。



叶修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没说话。



黄少天嚣张地一咧嘴,把手里的饮料罐塞给叶修,把人往角落里扯,他张了张嘴,一幅要问点什么的架势,话却卡在嗓子里,没吐出来。





叶修认栽地被人扯着,一个任人宰割的态度。



“老叶,我问你个问题!”



“……说。”叶修满脸的任君采撷。



“你闻到我信息素的味道没?”黄少天垂下眼睛不敢直视人,其实他也羞得厉害,信息素这种东西,私密得很。



“闻到了,”叶修在他身上嗅了嗅,晃了晃手里黄少天硬塞给他的可乐罐,“剑圣大大还挺喜欢自己信息素?”



“那是…”黄少天羞得脖子都红了,嘴上还逞强,“本剑圣的信息素多好闻,是不是?”



叶修是真的被搞傻了,没明白黄少天的目的是什么,最后只能妥协地回答一句“好闻”,仰头喝了口可乐,心里盘算着能黄少天能快点放他回去打boss。



“真的?”黄少天眨了眨眼睛,眼睛里含着点期待的光,“那叶秋我们做吧!?”



“……咳,噗——”叶修闻言愣住了,呛了一下,嘴里那口饮料喷了黄少天一脸,他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你没发烧吧?”




黄少天被人喷了一脸的可乐,想说的太多了一时间不知道从哪儿说起,他该先吐槽终于明白别人被他的信息素糊了一脸是什么感受了,还是该先问叶修为什么反应这么大。


但是事实上他只是一只手拽着叶修的衣角,一只手抹了把脸,正色道:“我没发烧,老叶,我们做吧。”




“……”



叶修有点莫名,他本来以为顶多是被黄少天拽着吵“我们PK吧”,却没想到那人一脸认真的告诉自己“我们做吧”,这样突如其来的求欢让他的内心有点难以名状的感受。




叶修把手里的饮料还给黄少天,连一句道歉都没说,神色复杂地走了。黄少天站在原地发愣,他本来只是因为终于找到一个不会被自己压迫的喘不过气的Alpha,想试试看自己是不是真的能恢复成一个正常的Omega,却没想到把叶修刺激成这样。




他觉得自己对叶修还算熟悉,毕竟也缠了人那么久,可他从来没见过叶修那样,叶修他好像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他把什么都藏在眼睛里。



比如他眼底藏着对荣耀的热爱,看向苏沐橙的时候有一点担当的温柔,嘉世状态下滑的时候他眼睛里沉重的黑色——以及看向他的时候,一种奇怪的眼神,还有刚才的慌乱。




黄少天烦躁地摇了摇头,把易拉罐里的可乐一饮而尽,顺手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铝铁材质的饮料罐发出咣当一声碰撞的声响。




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03.



黄少天总是在和叶修的聊天框里打一大篇子的话要人陪他PK,可自从那次全明星回来以后,黄少天说的最多从“PKPKPK”变成了“老叶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做?”



是了,黄少天可能扔可乐罐的时候顺手扔了自己最后一层脸皮。




叶修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哪里招惹了黄少天或者说…吸引了黄少天的注意。虽然自己喜欢黄少天很久,但他自认为瞒得很好,黄少天没理由会发现。




黄少天不知道他的秘密,但他知道黄少天的。关于黄少天的信息素和……隐疾?叶修也不知道怎么说。




他很早就知道了,甚至比喻文州更早。





那时候黄少天只比卢瀚文大一点,也是性别刚刚分化的时候,那会儿他还是个遇事会哭鼻子的小鬼,魏琛输了比赛那天,叶修一个人出场馆,还是像现在这样被黄少天拦在楼道,但那时候黄少天没现在那么有气势。




楼道里灯光暗,叶修好像隐约看见人在哭,他本来还想好心地去拍拍黄少天的头安慰一下小孩子——虽然他也没大到哪去,结果还没等近身,黄少天身上那股可乐的味道就铺天盖地地涌了一楼道。




叶修觉得头嗡得一声,像被人拿棍子杵了一把似的闷疼,不过他马上适应了过来,黄少天也看见了他,跑过来跟他说早晚有一天打败你。



他情绪太激动了,信息素的浓度又上升了一个格,就是叶修吃过信息素也会被影响。



这个少年Omega的信息素实在太强势了。







叶修敷衍地答应了几声,这种挑衅他听得多了,激不起他的火气,倒是黄少天的信息素搅得他漏了点味道出来,他倒不至于对一个刚刚分化性别的小朋友动什么心思,只是关心问人,“小朋友,信息素漏了一屋子了,知不知道?”




黄少天刚刚无脑地跟人说了一堆狠话,突然被人问到信息素的事,他刚过了性别分化,这方面的感官还迟钝得很,被人这么一说才扯着袖子去闻。





黄少天皱着眉毛扯袖子,叶修也不好这么看着人,他把自己那个外套脱下来给黄少天披上,那会儿联盟还什么都没有,他给的是自己的一个黑外套,“走吧我送你回去?……黄少天是吧?”




“……”黄少天难得沉默一回,他一脸纠结地站在原地,连眼泪都收回去。他刚对人放过狠话,就相当于把人给骂了一顿,现在被骂的那个说要送他回酒店?




开什么玩笑!!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他瘪着嘴没吱声,裹着衣服扭头就跑,那个外套对他来说有点大——当时他还是个少年人的身子骨,正是上高中的年级,跑掉的过程中还差点被他甩掉。



而且回酒店之前黄少天做贼心虚地把那个外套给扔掉了…黄少天现在后悔地肠子都青了,干嘛要扔掉?就应该留着卖掉,高价卖给那些喊着要给叶修生猴子的小姑娘之类的——虽然现在每天要跟叶修上/床给他生孩子的好像是他…



不过幸好有叶修的外套帮他笼住了大部分的气味,他安全地回到了蓝雨所在的酒店——他扔了那个衣服以后喻文州说他身上的味道像是被人拿大桶的可口可乐从头泼到脚…




黄少天记叶修身上的味道记了很久很清楚,直到现在他也没忘,青梅味还有点苦兮兮的烟味,拜托,烟味实在是太粘人了,几乎粘了他一身,连他指尖上都是烟草味。




后来叶修主动加了他的号,提到那个外套的时候黄少天顿了顿,


黄少天:


“……啊抱歉啊我洒了点可乐在上面洗不下去就给扔掉了……”


“要不要我再买一件给你??”






叶修:


“……”










04.





叶修和黄少天可能要好好谈谈。



他们两个原本你藏我追的相处模式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裂缝。叶修承认他原来躲黄少天一部分是因为忙,另一小部分私心为了逗人玩,但现在不一样,他是真的想躲了。



黄少天没说喜欢他,也没和他说为什么,每天就是一口一个要和他做。



他怕黄少天真的就是一时兴起才来找他,把他当成随便哪个Alpha,可他又怕他拒绝了黄少天,自己恨不得搁糖罐里泡着的人真的随便去找个Alpha,一想到黄少天躺在别人床上,他就没办法拒绝黄少天。



他每天坐在电脑前边捏着鼠标,实在不知道跟黄少天说点什么,尽量拿游戏去搪塞人。黄少天还真是乖得厉害,每天按时来给叶修报道:


“老叶…?在吗?”黄少天莫名有点紧张兮兮的。


“嗯。”


“我问你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其实黄少天不是不会害羞的,他本来脸皮就薄,说出这样的话已经很勉强了,只不过就是仗着叶修看不见他,自己一个人一边打字一边脸红。



“……”叶修点了根烟,“少天,我能不能问一下,为什么找我?”


黄少天看见这行字发过来,愣了半天。


“因为我的信息素太强势,一般的Alpha都受不了…”


“我现在遇到的,只有你可以,”黄少天一字一句地打,却愣愣地觉得少了点什么,“所以我想拜托你看看,说不定…我可以变回正常的Omega?”



叶修也同样对着屏幕出神,这个理由足够充分合理,也是他知道的事实,作为朋友他没理由拒绝——



可他还是想拒绝。



他是想抱黄少天,但不是以这种身份。他把打出来的那行“那你能不能考虑跟哥在一起”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对着屏幕继续发呆。




黄少天也许是等了太久,发消息过来问他,
“老叶你还在吗?”


“如果不行的话,就算了…”




叶修动了动手指,把抽完的烟按进烟灰缸,



“没。”


“下本呢,一会儿说。”




网络对面的黄少天嘴角都垂下去,“哦…那好。”他现在也很纠结,刚才那个理由也许能蒙骗叶修,但是说服不了他自己。



他之所以找叶修,绝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身体问题——一定有什么别的,他对叶修的依赖,信任之类的难以启齿的理由。




黄少天把自己搞得有点乱,他对叶修的那些感情几乎让他崩溃,他一个人坐在宿舍的床上在总结那些感情到底是什么。


那个答案呼之欲出的时候,黄少天收到了叶修的短信——


“今年夏休期过来吧,我试试。”



黄少天几乎忘了,他们都忘了,黄少天曾经接受过叶修的信息素——而且自从他分化一个Omega的这几年,也只接受过叶修一个人的信息素。





不过还好,叶修总算答应了。







他终于松了口气。







TBC。




原文时间线没有考据 写错了就抱歉..。


不割腿肉的ABO都是耍流氓!!
所以我就耍个流氓orz..


原来那个有点短所以加上三四再发一遍~给你们笔芯。






评论(12)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鲤灯 | Powered by LOFTER